close

突然的接收到總監必須要參與員工旅遊的這個消息

其實是非常突然的也非常的手頭緊張的時候

不過因為強制要參加

所以就當作是兩人的提前二度蜜月好了

一開始

針對我這個旱鴨子+怕水的難應付奧客來說

我還真的對這趟的帛琉之行真的沒有抱什麼期待

加上前兩個月剛從帛琉回來的同學口中得知

會是一趟克難+行軍+野外求生之旅

對我這個只想過好生活的懶魯蛇來說

真的不是個好消息

然後就半推半就的踏上了這個旅程


先了解一下這次旅遊的旅行社公司以及我們的入住酒店大概

台灣東南旅遊主辦:領隊~ 可愛大雄

帛琉長虹旅行社導遊:在此非常感謝資深又專業的"李哥"、HANSON、LEO

下榻酒店:日暉飯店*2挽;老爺酒店*2晚


攜帶以及注意事項:

使用幣值單位:美金

必備攜帶物品:防曬品50系數以上、帽子、墨鏡、膠鞋(或朔溪鞋、防滑防水鞋等)

衣物:夏季服裝約四套(短上衣、短褲方便)、搭機、車舒適的洋裝、以及晚宴的洋裝、防風輕薄外套1-2件(非常實用喔)、泳裝1-2套

          因為替換次數頻繁,所以建議帶四套短T短褲,雖然說可以洗但是要想到一點,真的不容易乾啊~ 然後因為我們第四天晚上有晚宴,所以我又多加了一件洋裝,減少行李空間最好的衣物就佯裝啦~ 因為本人屬於易水腫體質,所以在每次的長途搭車、搭機,一定慎選衣著!! 相當重要啊!!  而且飛機又這麼狹窄!

其他:大毛巾 1~2條、打發時間的書


然後呢~ 因為是公司旅遊

而我是眷數的身分,所以費用當然要負擔眷數的部分,實際花費: NT.44500元整

其實對於這個價格

大家都說非常貴

以這個價格應當可以住到四天老爺的狀況了

我也一直就抱著非常貴的心態出發

其實真的是極度不想前行

第 一怕水,去帛琉就是要下水,不然真的是花了冤枉錢

第二,真的是貴到 xx ,都覺得這個價格我可以飛到北海道了,而且還是豪華團 !! 

反正就是一整個不甘願的狀況

但是後來才發現,

我們完全就是餐餐飽到走不動

餐食相當的好之外

裝備全部包含在行程費用之內

另外的潛點也都是完全不再自費

而且幾乎跑透透!!  

這樣的行程坦白說 差不多有那個價值在了

因為聽說一般行程都是另外自費其他的潛點

而且是不包含全部裝備的

我們裝備包含水母衣(潛水衣)+面鏡+呼吸管+蛙鞋+救生衣

可以說是全套的了! 聽說整套裝備當地租借的價格不菲(差不多要100美金吧),  沒辦法,當地物價挺高~  因為是靠賺觀光財的咩


帶本書.. 我覺得會是此行正確的決定!




第一天: 

座上公司安排的小巴,前往桃機,掛好行李,原定班機是桃園起飛時間13:30

沒想到因近日的桃機大混亂

我們不避免的遇到延機的情況 ...

大概到14:15才陸續登機

坦白說

從高雄上桃園搭機真的是一件讓人非常痛苦的事情

我真的非常搞不懂

只有一條跑道的桃機為何不開放一些班機到小港機場

緩和以及平均一下兩地的航班數量

尤其在近年的航班增加以及廉航的開放之下

只有一條跑道,到底是要怎麼負荷這麼多的航班?

不免哀嚎一下,政府的腦袋真的都是在裝屎嗎

看看我多深的黑眼圈..  都快累翻了!

終於抵達帛琉

一打開機艙,就一陣潮濕的氣息撲鼻而來

原來是剛下過雨,潮濕的氛圍讓人非常不舒服

尤其是在熬夜一天座了近四小時的車程加上擁擠的飛機上又不得動彈的約四個小時

整個人不舒服到極點

帛琉機場..                  恩, 小到難以想像,我想,大概就差不多是金馬澎那樣吧(我還沒去過澎湖,不清楚)

這是出關的出口,會看到各家的旅行社在這迎接接下來要服務的賓客,長虹也不例外,還有一些私人的旅遊團什麼的,

機場小規小,但是接機的旅行社倒也不少(這個人硬是要入鏡我也沒辦法,有些人就是不會想要躲鏡頭這樣)

喔對了!  有個環節,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帛琉機場入關會檢查行李,不是隨便的或是X光就掃過而已

是真的會請你把行李打開檢查翻來翻去的那種

為何這麼仔細?  因為當地嚴禁攜帶香煙進入其國家

當場抓到就是罰款

至於罰多少我忘了(不少就是)

而且警察是有業績壓力的

對他們來說最好賺外快的來源就是抓到攜帶香菸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遊中規中矩的女孩子拉行李進去或許會比較好通關(當然也不是絕對)

怎麼說呢? 因為他會看你的牙齒就知道有沒有抽菸的呀~~  尤其是吃檳榔的一定不會放過

是說吃檳榔的人好像也都會連帶抽菸沒錯吼

唉呀呀 ! 是有沒有這麼喜歡虐待自己健康的?  ..  每次看到都覺超噁心的 ><


長虹旅行社的導遊們依依將我們安置好後

就去吃晚餐囉

這間餐廳名稱是"美人魚餐廳"

其實料理的口味不錯

很符合台灣口味

分量也不少

最經典的來啦~~~

其實看了之後覺得很殘忍(正義魔人附身)

現今的蝙蝠湯是這樣的

店家會先把蝙蝠放在盤子上然後端出來(讓大家瘋狂的拍照,抓起來拍也可以)

蝙蝠身上有點濕透的感覺,而且近聞還有股腥臭味...

然後接下來店家又端出一大盅的清湯出來

裡面有少許的枸杞... 沒了

很香不錯喝,就像在喝中藥燉雞湯這樣

說這盅是蝙蝠湯

不過! 誰知道呢?

不管怎麼樣,我寧願不是,因為真的沒必要喝這種無聊的湯

然後大家都問我到底有沒有吃蝙蝠

我們這團是都沒有

不過聽說如果需要可以跟店家說

店家會處理給你吃這樣.. 但是,你到底想吃蝙蝠的哪個部位啊? 我真的不懂!

其他的,很好吃的海鮮生魚片~ 最愛生魚片呀~

還有這個特別的東西 ── 木薯 ──  有點像麻糬,又有點像薯條的口感,非常好吃

後來的幾天都有各式各樣變化的木薯料理

真的吃得很開心!  因為我發現大家好像都不是很愛吃 .. 所以我就吃了好幾個去~ 超滿足 

吃完晚餐!

終於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日暉飯店! 從頭到尾對他就是沒有什麼期望值這樣

第一:年代已久

第二:台灣人開設的飯店

第三:綜合第一跟第二點就知道,大概就像台灣早期的賓館這樣吧,或是那種20年代版本的小木屋概念那樣~  

因為台灣人的美德就是"勤儉",即便年代久遠,也絕對不會因此而翻修( 唉呀! 東西都還可以用的呀,可以用就好了,何必浪費錢呢.. 諸如此類的惡性觀念! )

果然~~~


磁磚是必備的20年前基本裝潢啊!!

綠色調+簡單木製傢俱...  浴室更是經典

其實說差也不是這麼差, 因為該有的設備也是都有

只是比較沒有精緻的感覺

這是大廳的基本狀況

說到這個大廳, 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這裡是我們唯一可以與外界聯繫的場所 ( WIFI點)

不過 ...  256 速度是大家難以忍受的地方

帛琉最讓人跳腳的就是網路是個奢侈的這件事

所以必須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不然都市人真的很難適應

然後是日暉飯店的白天景觀

其實白天看起來還不差,就乾淨這樣

上坡是要往大廳、餐廳以及出口的位置

這一棟棟上面有編號的類似國宅的概念就是我們的住宿房間

不過還不錯的是.. 有足夠的大露臺可以讓我們晾衣服這樣!!

也不曉得是不是出國味口都特別好

日暉的早餐其實不錯吃哩

雖然樣式不多,但是該有的麵包、麵、蛋、飯等也都是熱鍋著的


接下來 ~~ 第二天飽食過後~ 要來浮潛訓練,之後就要出海囉~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